一小只电电

人生理想是和易烊千玺419

不思量 3

3.

 

芍药居火光冲天,易烊千玺赶到的时候,屋脊已经塌了半边。宫女们乌着脸瑟缩在一旁,太监们满脸惧色但不得不一趟趟赶着传水灭火。

易烊千玺发疯似的要往里冲,阿虎和几个侍卫死死把他拦住。

“别管我!”他咬着下唇,脖子上满是青筋。

小皇帝叹了口气,“随他去吧。”阿虎犹豫了下,松了手。

他顶着烈焰和浓烟搜寻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没有。直到芍药居的火熄灭,护卫队再三确认没有了活人,他也没有摸到她的衣角。

 

灰飞烟灭。

原来真的可以什么痕迹都没有。

“易四,你不该,如此为情所困。”小皇帝不忍。

“皇上可知道,这把火是谁放的?”易烊千玺抬头看着他,半边脸沾满烟灰,挡不住眸子里的冷冽。

小皇帝骤然沉了脸,背着手不回答。易烊千玺冷笑一声,“为情所困?皇上比臣,又清醒几分?”

眼前这个陪伴了四五年的少年,熟悉又陌生的少年,就这样走到了分道扬镳的时候。

他转过身去,往庆元殿的方向走。背后还是人声喧嚣,他曾经渴望过的权力与荣耀,在这把火面前一文不值。

脸颊上有点湿。他摸了摸眼角,泪水渗开,凝结在指尖的血块散成一抹嫣红。

 

 

“少爷?少爷?”小乙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又是一个梦。易烊千玺睁开眼,清醒了一些,这三年来反反复复总梦到这个场景,也没个停歇。

“什么事?”他揉了揉眉心,几日没睡好,总有点发疼。

小乙笑得没心眼,“少爷你忘了,昨儿你叫我今天早上来找你拿东西的。”

“昨儿,”易烊千玺回想了下,指了指书桌边几叠衣物,“你把这些把阿狸送去,她用的上。”

小乙有点诧异,“这,不是西边屋里的吗?少爷你之前都不让人碰。”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衣服就是用来穿的。”

小乙见他脸色不好,不敢多问,忙不迭地收拾了东西去找阿狸。

 

 

阿狸换上易烊千玺准备的衣服,才发觉设计的精妙。衣袖改窄了些,袖口多加了几根抽绳,扎起时就成了束口样式,不影响写字画画,放下时又不失飘逸,没有拘束之感。

小乙啧啧称奇,“难怪少爷总藏着这些,原来都是宝贝呢。”

阿狸没仔细听他说些什么,只觉得脸红,她不过是随口一提,没想到易烊千玺全记在了心上。

 

阿狸本就生得好看,只不过不同一般审美中的娇柔,她的眉眼比寻常女子多了几分英气,如今换上这束口的小衫,更添几分大气。她挽起长发,半截脖颈在阳光下光芒如玉。

小乙愣了神,“姑娘,你后颈上的红痣是天生的吗?”

“是啊,怎么了?”阿狸见他恍惚的样子,心生疑惑。

“没,没事,”小乙回过神来,蹦蹦跳跳走到她身边,“我娘说,脖子上这颗红痣,又叫长情锁,都是负了情债的,一生要纠缠不休。”

阿狸笑出声,“你娘有没有说,现在时候不早了,该去接阿碧了?”

“嗷对对,差点忘记正事了。”小乙一拍脑袋,“阿虎带着阿碧已经到前厅了,少爷刚刚过去,派我来找你呢。”

 

 

关于阿碧,阿狸自知无法与她相比。一个是官家小姐,指不定如何的端庄优雅,而她不知是哪里长大的野孩子,受不了那一套条条框框的礼节。

但易烊千玺喜欢的,她总归是好奇的。那该是怎样一个姑娘,能叫他爱上。

 

远远地就看到易烊千玺站在前厅,长身玉立,半米清冷。他身边站着一个高大魁梧的男子,小乙说阿虎是习武的,想必就是他。

阿虎看见阿狸,眸子紧了紧,默不作声。阿狸听说他只对易烊千玺一人忠心耿耿,便当他排外。

“阿狸,”易烊千玺见阿狸来,嘴角舒出笑意,浅浅梨涡,“衣服很适合你。”

阿狸摸了摸袖子,“劳少爷费心了,阿狸十分喜欢。”

她才发现易烊千玺怀里窝了一只猫,不是寻常的样子,脸颊乌黑,一双蓝眼睛晶莹剔透,好奇地盯着她。

“阿碧呢?”话刚出口,阿狸有些后悔,显得自己多关心她似的,“我这几天怪无聊的,也想有人能一起说说话呢。”

“说说话?”易烊千玺笑了。

小乙一拍脑袋,“啊姑娘,我忘记告诉你了,阿碧是少爷的猫。”

“啊,”阿狸和易烊千玺怀里那只黑脸猫大眼瞪小眼,“原来不是女孩儿呀……”

 

“你以为阿碧是个女孩?”易烊千玺带着戏谑的笑容。

阿狸连忙挥手,“没有没有。”

“那你是嫌弃,小乙话不够多,陪着你太无聊?”易烊千玺眸光闪烁,笑意盈盈。怀里的阿碧扒拉了几下爪子,又静静观战。

小乙苦了脸,“姑娘,明明是你嫌我烦,老让我闭嘴的。”

“我……”阿狸瘪嘴,这就叫祸从口出。

 

“不过你若无聊,正巧这几日我要下山,阿碧就劳烦你替我照顾了。”
“行!”阿狸一口应下。

 

 

“哎姑娘我错了,我不该话只说一半,”易烊千玺走后,小乙连声求饶,“只是我们都当阿碧是家人,也没别的称呼了呀!”

阿狸还是气鼓鼓的,“可你当时说那是阿碧的房间,哪有一只猫住那一个大屋子的!”

“这我真没说谎,我发誓,”小乙举手指天,“当年少爷从京城回来,就只带回了那一屋子里的家什和阿碧。那间屋除了阿碧和少爷,任何人都不许进去!”

阿狸愣住,“这阿碧,到底是什么来头?”

“我也不清楚,”小乙挤眉弄眼示意她凑近,“不过据说……”

“小乙!”背后一声威喝。

阿狸回过身去,阿虎正看着他们,准确说是看着她,眼睛里说不清的情绪。

“是是。”小乙冲阿狸做了个给嘴上锁的手势,意思是不能说。

 

 

阿碧这只黑脸猫,看着丑丑的,品种倒是高贵,叫做暹罗。蠢的很,有回阿碧看它脸上的黑块又扩散了几分,还以为时光荏苒,结果走进屋里就发现砚台被打翻,墨汁洒了一地。

但难得有个生灵与阿狸这样的亲近。

阿狸睡觉的时候,阿碧就悄悄跳到她床头,黑尾巴绕在身上,静静地卧在阿狸身边。阿狸惯不喜欢睡觉时有人在身边的,但对阿碧倒不抗拒,见它皱着张小黑脸,反而生出几分怜爱。

 

如果阿碧没有失踪的话。

 

 

阿狸当然知道,阿碧对易烊千玺来说有多重要。她在易宅上下翻了两圈,也没见到阿碧的影。正想拉着小乙去山上找,就碰上易烊千玺回来。

易烊千玺马上沉了脸,他鲜少喜怒形于色,这回眸子里真的带上了阴沉的怒意。他没同阿狸说一句话,自己叫了几个侍卫就往山林里去。

 

“你等等!”阿狸看着他的背影,有些委屈,也想同他一块儿去找。

倒是小乙懂得易烊千玺的性子,他拉了拉阿狸,“姑娘,少爷这会儿正在气头上,我们还是别去添乱了。”

阿狸心中五味杂陈。她没想到自己竟然暗暗在将阿碧与自己作比较,到底谁对他来说比较重要。她不该起这样的心思。

 

 

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空手而归,一脸落寞。

阿狸等在前厅,“小乙热了饭菜,你也一天没吃饭了吧……”

易烊千玺顿了顿,“不吃了。”

他没有看她。阿狸心一凉,“你这样叫人怎么放心。”

 

易烊千玺停住脚步,只留给她一个背影,“我想不明白,你为何放心让它独自待着。”

“我……”阿狸一时语塞。阿碧在易宅人心中是宝,需要捧在手心里护着。但对她来说不是,她深知猫的傲娇习性,并不喜欢时刻被拘束。

可这些话现在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

 

“罢了,”易烊千玺转过身看了她一眼,神情说不出的哀伤,“你,毕竟不是她。”

这回阿狸听明白了,这个她,才是那个姑娘。

她看着他没有任何犹豫,疾步离去的背影,鼻子有些发酸。

 

对啊,她不是她。


——————————分割线————————

一件难过的事:

昨天想要发文的时候,发现文档离奇失踪了。所以今天这章,是我重新写的。默默哭泣。

一件开心的事:

做了超喜欢的小千动态输入法皮肤,打字爽到飞起。


评论(2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