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只电电

人生理想是和易烊千玺419

不思量 6

6.

 

江南是个好地方。

 

“为什么好?”易烊千玺看着趴在游船窗口恨不得把半个身子都探出去的阿狸。

“山好水好人好。”颇具阿狸风格的六字总结,“你看啊,才子佳人都是一对一对的。”

易烊千玺轻笑出声,“才子佳人?”

阿狸认真地点头,“对啊,说书先生就是这么讲的。”她比划着两根手指头,“才子配佳人,不过总得来一个顽固老太婆棒打鸳鸯,就好像少爷配……”

配谁呢?另一个手指抖了又抖,就是靠不上去。

 

易烊千玺不打断她,只是眯了眼笑着望她。

阿狸犹豫了半天没编出个下文,只好抖抖手又望风景去。

“阿狸这么喜欢听书吗?”易烊千玺懒懒的,许是年纪长了,旅途奔波还没缓过来,不比在京城那会儿,天天骑马当歌。

京城,很遥远的词了。

 

“嗯,”阿狸嘟着嘴,“因为忘记了自己以前的生活,所以想听听别人都是怎么过的。”

易烊千玺的手轻轻盖在她的手上,掌心的温度在宽慰着她,“阿狸,会想起来的。”

阿狸悄悄挪过手,嘴角翘着,“是啊,说不定我人生前十几年多么风光呢。”

易烊千玺没有应声。

 

阿狸觉得自己的强装笑颜有些无聊,“不过,要是我以前过的很惨,还是不要想起来了吧。”

他重新握住她的手,紧紧地扣在手心,“不管你想不想的起来,以前过的怎样,世上就只这一个阿狸,独一无二的阿狸。”

阿狸呆呆地看向他。虎口处的伤疤被温柔妥帖地包裹着,就算想起以前的疼,也不算什么了。

 

江南的夕阳勾勒出少年少女站立在窗边的身影。湖光山色不及与你人间相逢。

是故事里的才子佳人。

 

 

易烊千玺知道她是谁,阿狸心里明白。不然也不会贸然把她带回府,不会把她看的比阿碧更重要,也不会,喜欢上她。

 

可是她会是谁呢?她也曾幻想过,自己是否就是他心里的那个姑娘。

她悄悄溜进西厢房,看了那个姑娘的画像。正面侧面背面,他笔下的人,和阿狸完全不一样。娇柔美艳,如瀑长发,不是像她这样总无所顾忌地高挽发髻,素面朝天。

何况,那姑娘也并没有这一颗红痣。

 

那她会是谁呢?他不说,她也猜不出。索性不去猜,他说了她能想起来,她等着就是。

 

 

易烊千玺说过,阿狸会喜欢江南的。这话不假,光是这里的糕点就够她尝上好几天了。

不过苦的是小乙,从小吃惯了咸辣口味,他刚吃下一口红烧肉就吐了出来,“少爷,这肉!”

“怎么?”

“这肉是甜的!”小乙两根眉毛纠缠在一起,苦着脸说。

“你非要点的,吃完。”

“啊,这味道怎么吃得下啊?”小乙脸都要皱成一团了。

阿狸看了看自己点的四五盘糕点,有些心虚。好吃是好吃,但吃完是不可能的。

“糕点也要吃完吗?”她眨巴眨巴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面色如常,“不能浪费。”

“啊……”还没等阿狸开始哀嚎,他话锋一转,

“吃不掉的让小乙吃。”

 

小乙听得一愣一愣的,直到那几盘菜都堆到自己眼前了才反应过来,“少爷,你!”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我怎么?”

“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啊!小乙命好苦,好苦啊!……”

阿狸忍不住笑出声来。

 

“阿虎呢?”一会儿就不见了阿虎,阿狸四处张望着。

这阿虎也是奇怪,话比易烊千玺还少。原以为易烊千玺是个冷面玉石,那阿虎就是个石头疙瘩。

问他“阿虎你想吃什么?”“……”

“阿虎我们待会儿去坐游船?”“哦。”

“阿虎我们晚上去看戏好不?”“嗯。”

直到问他,“阿虎你想吃小笼包吗?”他才慢吞吞开口,“挺想的。”

 

“在那儿坐着呢。”易烊千玺扇面一合,指向前方。

不远处的点心摊上,一身黑衣的阿虎正埋头吃着,面前摆了六七屉吃空了的。

“阿虎,”阿狸笑眯眯地凑上去,不怀好意像个狐狸,“小笼包这么好吃啊?”

阿虎顿了顿,咽下半口包子,回了句,“甜的,有汤。”

“没事没事,”阿狸挥挥手,“你继续吃,我就是想来告诉你一声,”

她故意重重停顿,惹得三人都看着她,她才笑眯了眼一字一顿说,“你,胖,了。”

 

“你才来了江南三天就胖了!”阿狸用手比划一个大圆,“你都有以前一个半那么大了!”

小乙在一边偷笑。阿虎憋红了脸,吸气的动作倒很明显,收腹挺胸一气呵成,半晌回了一句,“哦。”

 

阿狸倍感失望,一转头就对上易烊千玺笑意盈盈的眼。她撇撇嘴,“你都是怎么忍受阿虎的啊?逗他半天就说一个字,没意思。”

易烊千玺摆了摆扇子,“清静。”

阿狸瞬间闭嘴。

一旁咋咋呼呼的小东西没了声音,易烊千玺还有些不习惯,他瞅了瞅垮着张小脸的阿狸,“怎么不说话了?”

阿狸捂住嘴,声音从指缝里透出来,“我怕你嫌我烦。”

这会儿小乙都无可奈何了,“阿狸姑娘,你还不清楚吗,少爷只会嫌我烦!”

 

 

在阿狸听过的故事里,江南也是个很适合重逢的地方。

烟雨朦胧中,油纸伞相撞,就找回一段失落的故事。

不过这几日天气好,撞的不是油纸伞,是阿狸。

 

阿狸揉着额头,疼得她都顾不上看撞到谁了。这人的胸膛怎么长的?怎么硬的跟石头一样?

 

“阿狸,”易烊千玺本是看着她在集市上溜达,一眼不瞧就撞到人了,连忙几步上前。

待看清那人的脸他顿时愣住,声音里带着些克制的颤抖,“沈寻兄。”

被阿狸认为是铜墙铁壁的男子闻声抬头,止不住地惊喜,“易四!”

 

沈寻?这名字倒耳熟。阿狸揉着脑袋回想,这可不就是当年武状元的名字?他是武状元,那不就是他在殿上和易烊千玺打了架,还差点输了?

阿狸原以为这两人一定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没想到关系却,挺好?

 

“这都多久没见了,”沈寻比易烊千玺高半个头,亲热地揽过他的肩,“走,喝酒去。”

 

“易四,我敬你!”沈寻举起一杯酒,瞬间见底。两人的眼眶都有些发红,阿狸咬着个果子待在一边,不敢插话。

“当年我从塞外回京,你已经离开了,我也是之后才知道,发生了那些……”沈寻把酒杯捏的更紧了,“是我没有护好你们……”

“沈寻兄,那些事你并不知情,你并不亏欠我。”

“对了,有件东西要交给你。”沈寻从随身包裹里抽出一把匕首,上面镶嵌着的红宝石光芒耀眼,“妹妹她,下葬的时候,只留下这把匕首了。我想着,还是由你保管比较好。”

“谢谢。”易烊千玺接过匕首,修长的手指摩挲着那颗宝石,眼睛里泛着雾气。

 

“三年了,她要是还活着,”沈寻戚戚然笑了,“也许你们现在已经成亲了。”

易烊千玺表情隐忍,欲言又止。

“不提了不提了,”沈寻看了一眼阿狸,自知失言,“想你现在也有了自己的生活,旧事旧人早该忘记,人总归是要向前看的。”

 

旧事旧人。阿狸若有所思,尽管他们竭力避开那个名字,但她也知道,是那个姑娘。

 

“沈寻兄心里清楚,”易烊千玺哑着嗓子,眼眶发红,“我怎么做得到,去忘记?”

 

“咚”阿狸的果子滚到了地上。

他说,他做不到忘记。她觉得自己的存在像一个滑稽。

顾不得别人了,她只觉得内心的酸楚翻涌上来几乎要将自己掐死,她匆忙起身,扯出一个滑稽的笑脸,“我,我有点累,先回去休息。你们吃好喝好,慢慢聊,慢慢聊。”

声音逐渐微弱,不可控地沾染上鼻音,再多说一句就要哭出声了。

 

要比狠,谁能比得过易烊千玺?


 

————————分割线————————

我就悄咪咪更新谁也不告诉

懒得想人名了,直接拿了我小侄子的名字套上嘻嘻


评论(2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