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只电电

人生理想是和易烊千玺419

不思量 4

4.

 

三年前,易烊千玺从京城回来的时候,只带回了西屋里的物件,和阿碧。

 

小乙第一次见到阿碧的时候被吓了一跳。小小的猫被包扎了半边身子,奄奄一息,隐隐可见前脚掌上烧伤的皮肉。

易烊千玺亲自照料,养了两三个月才让它恢复了些精神。只是阿碧痊愈之后身子始终弱,定期要去医馆疗养,除了易烊千玺和阿虎,再不肯与其他人亲近,似是受了极大的惊吓。

 

易烊千玺对阿碧的好,易府上下都看在眼里。贴身陪伴,极尽宠爱,就连那间神秘的西屋,也只有他和阿碧可以进出。

 

“所以那间西屋,到底是什么来头?”阿狸皱着眉,揪着石椅边的杂草。

小乙蹲在她身边,托着腮,“没人知道。哦不,阿虎知道,可是他不说。”

“少爷喜欢清静,之前去宫里只带上了阿虎。那几年,就连老爷夫人也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听说他回来的时候,受了很重的伤。”阿狸回想着坊间传闻。

小乙摆摆手,“没有的事,谁能伤到少爷啊。不过,”他的表情逐渐凝重,“少爷回来的时候,确实非常憔悴。好像,好像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

 

阿狸倒吸一口气,那一句“你不是她”一直留在她的脑海里。

他失去了那个很重要的人吗?

 

“阿狸姑娘,小乙有件事不知该不该提……”小乙欲言又止。

“你直说。”阿狸正烦躁。

小乙划拉着地上的泥土,不敢看她的眼睛,“据说,据说那间西屋,和少爷喜欢的姑娘有关。”

阿狸心头一颤,她强撑起精神,“这有什么不该和我提的?”

“阿狸姑娘喜欢少爷,”小乙看着她,“我不笨,看得出。”

阿狸低了头不回答。

他确实不该提。

 

“所以,阿碧对易烊千玺来说,很重要。”阿狸转移话题。

“对。”小乙有些不安,“我这几年还没有见过少爷,这样动怒。”确实动怒,这一天来,他未曾同她说过一句话,连作画的任务都没有布置。

 

“好,我知道了。”

阿狸起身,天色将暗,她看着正厢房里亮起的灯火,指甲掐进手心,留下深红的印记。

 

大抵是输在“动心”二字,面对不可攀的人。

没有人可以庇护,我微弱的喜欢。

 

 

第二天,小乙按照惯例去叫早,但被阿狸空空如也的屋子吓了一跳。

这阿碧还没回来,怎么阿狸姑娘也不见了?名字里带“阿”的,都有什么隐身术不成?

小乙急的满头大汗,少爷再怎么凶阿狸,他也能看出少爷对阿狸的不一般。要是让少爷知道了,指不定受苦的就是他们这些下人了。

他不敢声张,只在易宅上下找了好几天,正气喘吁吁直不起腰时,猛然抬头看见台阶上伏了一个血红的人影,差点没喘过气来。

 

“来!人!啊!”小乙愣了半晌才惊叫出声,那个昏死在易宅门口台阶上的,可不就是阿狸?

 

 

阿狸是去找阿碧的。

易烊千玺从小锦衣玉食长大,自然没有她这几年在外头野惯了的对山林熟悉。果然,阿狸在不知哪家农户设下的捕兽网里发现了阿碧。

阿碧被悬在半空,前爪从网眼中伸出来扑腾,大半个身子蜷在收的紧紧的网袋里,发出喵呜喵呜的哀叫。

阿狸熟悉这种网,前年她和沈老爹住山里那会儿,也常用这种网来捕猎。网兜里装了迷药,误入的动物总得昏个大半天,想必易烊千玺来寻的时候,阿碧尚在昏迷,因此才没有发现。

 

只是,阿碧一向懒散,为何会跑到这样偏僻的山林间来?

阿狸爬上树救下阿碧,心有所思一时恍惚脚就踩了个空。不巧这树下有块尖石,阿狸摔下时腰侧正砸在那尖角上,瞬间血流如注。

 

不断失血让阿狸开始发晕,怀里的阿碧闻到血腥味也惊恐不已。待走到易宅门口,几处台阶牵动伤口,阿狸再怎么强撑,也终是支持不住,一下疼晕了过去。

 

 

“少爷,阿碧,”小乙瞅了眼趴在阿狸身边舔着她手指的阿碧,又不安地看了眼阿狸,“还有阿狸姑娘……”

易烊千玺神情凝重,顾不上看小乙一眼,“让开。”

“少,少爷……”小乙呆呆地看着易烊千玺。如果说阿碧失踪那天,易烊千玺尚且还克制着情绪,那么此刻,就是盛怒。

他甚至没怎么注意阿碧,小心翼翼地抱起阿狸就往里走,“快找医娘。”

小乙忙不迭应着,但还是有点恍惚。他看着一边被冷落的阿碧,这顺序,似乎有点不对?

但顾不得这么多了,阿狸姑娘还受着伤,他拔腿就往山下跑。

 

 

“红药,昨儿我从西域使臣那儿收了些上好的狼毫画笔,正合你用。”易烊千玺束着冠,一身玄色重绣官袍,眼神澄澈透着少年的欣喜,不复往日的疏离。

红药?他在叫谁?阿狸有些恍惚,但脱口而出的话更让自己震惊,“你以为这就能讨好我?休想!”是娇纵傲气的少女音色,这样的语气,怎么可能是自己?

“你不要也罢,我拿来逗阿碧。”少年作势就把笔尖朝着旁边的白暹罗黑乎乎的笔尖上点,小猫配合得很,张嘴就想咬。

“你不许!”少女一看也急了,气呼呼地揪住少年的手,“给我!”

“你不是不要吗?”易烊千玺贫嘴耍赖。阿狸困惑极了,这还是她熟悉的那个永远清冷冷的易烊千玺吗?

“你再闹,我告诉哥哥去,看你还打不打得赢他!”

“好好,我不闹你。”易烊千玺举着手,一脸无辜,“这下可原谅我了吧?”

 

阿狸看着眼前嬉笑打闹的少年少女,一时无言。还未等她清醒过来,视线一转,到了一个火场。


“咳咳,咳咳。”阿狸眨了眨眼,目之所及皆是浓烟。阿碧伏在一边,发出可怜的呜咽。她不敢张嘴,本能的求生欲使得她咬紧牙关。

阿狸抱着阿碧,努力往门口跑去。可火势越盛,一根房梁塌下来,重重地砸在她的手臂上。阿狸一下子倒在了地上,左臂被压在房梁底下,指尖传来皮肉灼烧的疼痛。“啊。”她想搬开木梁,可四肢酸软使不上劲,木梁纹丝不动。

 

屋外有人影,阿狸咬着下唇,用尽全身力气大喊,“救命!救命!”

“红药。”是易烊千玺的声音,他就站在门外!阿狸看到了希望,“千玺,我在这儿!”

“红药,对不起。”易烊千玺没有动,更没有破门而入。

对不起?对不起什么?阿狸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


“我和玉言,就要成亲了。”少年的声音低沉,透着难忍的哀伤,“你消失,对谁都好。”

“欠你的,下辈子,我一定还给你。”

脚步声响起,屋外的人影渐行渐远。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阿狸的脑袋快要炸开。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

眼泪扑簌簌的掉下来,泪眼朦胧间,阿狸看见那把镶着红宝石的匕首就掉在右手边,宝石的光芒此刻分外滑稽。她握住那把匕首,一用力,虎口处鲜血涌出。

是真实的疼痛,他真的,丢下了自己。

“千……玺……为什么……”意识逐渐远去,只听见阿碧的喵呜在耳边,一阵阵。

 

 

“啊!”阿狸惊醒,痛觉从腰侧的伤口传来,她仔细看了看指尖,没有烧伤。

是梦。

 

“醒了?”易烊千玺枕着胳膊守在床边,见她有动静连忙凑过来问。

不知怎的,阿狸一见他这张脸,眼泪又滚了下来,“千玺……”

易烊千玺一愣,旋即握住她的手,“你梦见了什么?”

阿狸仔细回想了一下,可这会儿却什么都看不真切,只记得有火光,有阿碧,后脑勺嗡嗡地疼。

她摇摇头,只是看着易烊千玺,怎么也无法把目光挪开。

 

“阿碧!”阿狸猛然想起自己在山间翻滚一夜的目的,“我找到阿碧了!”她顾不上疼,想要下床去找阿碧。

“别动。”易烊千玺按住她,“你还带着伤。”

阿狸这才发现自己腰侧的伤口,已经被细心包扎起来了。

伤口位置敏感,此刻又只有她和易烊千玺两个人。她的脸腾的一下发烫。

“你……”她犹豫地看了看伤口,又看了看易烊千玺。

 

“不是我。”易烊千玺摸了摸她的额头,“是医娘。”阿狸看着守在门外的几个白衣女子,这才舒了口气。想什么呢自己。

“幸好,没有发热。”易烊千玺舒了口气。

“阿碧,还好吗?”阿狸没见到阿碧,始终放不下心。她受伤不要紧,易烊千玺在意的是阿碧。

 

“它很好。现在不好的是你。”易烊千玺眉心微皱,无奈地看着她。

阿狸简直想把他眉头抚平。阿碧回来了,他怎的还是不开心?她只想着,寻回阿碧,不再欠他。

 

她强装笑颜,“那就好。阿碧回来了,你也不用难过了。”

“所以你就让自己受伤?”易烊千玺不知怎的有点生气。

阿狸惴惴不安,垂了脑袋低声说,“阿碧很重要。”

 

易烊千玺捏住她的手用了几分力,“对,阿碧很重要。”

 

“对不起,之前是我忘了。”他看着她,“你比阿碧更重要。”

 

 

 

 

 ——————

本次更文经历告诉我:

话不可以说太满。

我的回答要向小千学习,

“不一定。”


评论(2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