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只电电

人生理想是和易烊千玺419

不思量 5

5.

 

看着兴致勃勃在厢房外屋布置床铺的易烊千玺,阿狸第一次意识到,凡人永远无法参透天才的思想。

在大街上把她带回家都不算什么,这会儿易烊千玺非要睡在她卧室外头,声称她受伤重需要人照顾。

“不是有医娘吗?”阿狸被他吓了一跳。

“咳,”易烊千玺揣着袖子,一脸正直,“最近山下有疫症,医馆人手不够,医娘都已经回去照顾病人了。”

阿狸心想确实是医馆为重,皱了皱眉又说,“那还有小乙,平常都是他陪着我。”

易烊千玺还是一脸正直,“小乙虽说年纪还小,但终究男女有别,你也不小了,该注意些。”

阿狸情不自禁地跟着他的说教点了点头,愣了愣才反应过来,眼前这人好像忘记了自己的性别?

“那还有宅子里的丫头,流花啊飞月啊,你随便派一个给我不就行了?”阿狸瘫在床铺上,努力同易大少爷做着斗争。

“不巧,她们被我派下山伺候老爷夫人了。”易烊千玺理直气壮。

“什么时候?”阿狸一愣,明明今儿早上还看见她俩从屋外经过。

易大少爷淡定如常,“刚刚。”

 

阿狸来了易宅也有不少日子,但同易烊千玺朝夕相处却从未有过。通常只与他待在画室,就连一同吃饭都是少有的事。而现在突然食宿都得面对着易烊千玺那张日常严肃的喜怒不形于色的脸,更何况前不久刚触怒了他,阿狸实在胆战心惊。

虽说这脸还挺赏心悦目的。

 

“想什么呢,吃饭都不专心。”易烊千玺抬头看着咬着筷子眼神放空的阿狸。

“哎,”阿狸回过神来,匆忙扒饭,“没什么没什么。”

“你爱吃甜食。”易烊千玺用的是陈述句,肯定语气。阿狸一愣,自己似乎从未透露过饮食喜好。

“你且忍忍,宅里的厨娘擅长湘菜,不擅控糖。我叫人去苏州请了个,现在已经在路上了。”

信息量太大,阿狸半晌没回过神来。他这是为了她的喜好大费周章去苏州挖人了?

“不过宅里的厨娘桔红糕做的还不错,我想你应该喜欢。”

难怪次次送来的糕点都是桔红糕,原来是别无选择。

阿狸对桔红糕并无执念,但又不愿负了他的好意,只能点头称是,“喜欢的。”

 

易烊千玺看着她慢半拍的样子不禁失笑,无比自然地伸手抹去她嘴角一颗房里,语气里带着宠溺,“怎么越长大倒越呆了?”

阿狸脸腾的热了起来,男女授受不亲这字怎么写来着,她怎么满脑子想要阿弥陀佛了?

 

易烊千玺对她什么意思,阿狸现在也搞不清楚。

小乙日常神神叨叨挤眉弄眼,示意她抓紧机会翻身做夫人。宅子里的人进进出出也少不免打量她一番,眼神里或艳羡或轻蔑,仿佛她真施展了什么狐媚惑术。

 

要是真是这样就好了。阿狸望房梁长叹,在床铺上翻了个滚。正房夫人她不敢想,阿狸晓得他这种出身少不了要为家族荣耀去联姻。可若他想纳她为妾,若他真有喜欢她的心思,又为何除了没事捏她脸之外,什么进展都没有?

 

阿狸又在床上打了个滚。想不通啊想不通。她仅有的三年人间回忆并不能处理这么复杂的局面。

“再滚就掉地上了。”易烊千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床边,“腰不疼了?前几日还扯着哭伤口疼呢。”

阿狸隔着衣物摸了摸侧腰的伤口,已经愈合了大半,“不疼了。可以滚了。”

一出口才觉得有些不妥。她讪讪地不敢看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盯着她的脸瞧了瞧,倏然一笑,“养了这么些日子,伤口不知好没好,肉倒是长了个些。”说着一双大手又一把捏住阿狸的脸颊。

阿狸气急,嘴被捏的撅起来,她自己都不敢想是什么蠢样,话也说不清楚,“你这人什么毛病,平时……平时看着一本正经的,动不动就捏脸……”

易烊千玺笑得越发开怀,手倒不松,“我这人就这点毛病,你还不知道吗?”

 

阿狸噘着嘴念头一转,手悄悄地从被子底下探出去,往易烊千玺的腰际挠去。

别的不知道,易烊千玺最怕痒她知道。

“哎你,”易烊千玺闪躲不及,一只手又还搭在她脸上,一侧身就重心不稳朝床上倒来。阿狸眼睁睁地看着他那张俊脸放大再放大,然后在据她不到两寸的地方停下。

平日里沉静如水的琥珀瞳里此刻藏了几分慌乱,目光对视,她不由地呼吸加急。

易烊千玺两手撑在她身侧,从上而下俯视着她,一言不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脸红的又是阿狸,她想起来,这个姿势,在沈老爹藏在枕头里的那本春宫图上看到过。

 

“少,少爷,”小乙风风火火跑来,愣在门口,“啊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你们,继续,继续,我走了……”

“什么事,”易烊千玺起身拉了拉衣襟,面色平静地仿佛刚看完一卷佛经。

小乙摸摸脑袋,这是他表示“你们成年人的世界好难懂”的习惯性动作,“阿虎派人送信来了,说阿碧痊愈,明天就能回来。”

“知道了。”小乙还站在门口等着吩咐,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

小乙这才意识到他确实打扰了什么,“我走了,现在就走。”

 

 

“那个,千玺,”阿狸想起正事,弱弱开口,“晚上能不能找个女孩儿陪我一起睡?”

“怎么了?”

想起前几日迷迷糊糊的梦,阿狸心有余悸,“我总是梦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想着或许和我以前的身份有关。”

红药?玉言?皇宫?那是什么?

“沈老爹说我会说梦话,我想找个人陪着我,好听听我说了些什么梦话,或许,有些线索。”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思忖了片刻。

阿狸瞅着他似乎有些不快,但又不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

正纠结着,易烊千玺开口,“你不用怕,我在外屋,能听见。你要是做噩梦了,就叫我。”

“啊?”两人虽说住在同一个厢房,但里屋外屋隔了一堵墙,每晚阿狸都觉得外屋悄无声息,以为是构造特别隔音好,他却说,能听见?

 

“就像这样,”易烊千玺走到门口叩了叩墙壁,“咚咚”的声音一震,“要是有事,直接喊。”

“嗯,好。”阿狸讷讷的应着。

原来这屋的隔音这么差啊?

昨天晚上她还一边翻滚一边大喊易烊千玺为什么啊为什么,难道都让他听见了?

没脸见人了。

 

 

直到午夜,阿狸还在床上翻滚着,纠结着她还做过哪些傻事都让易烊千玺知道了。

屋外传来“咚咚”两声,是易烊千玺在敲墙壁。

阿狸突然想到,自己这样翻来覆去折腾这床,他说不定也听得到。顿时不敢动弹。

“阿狸,你还害怕吗?”易烊千玺的声音带着些困意,格外慵懒。

“没。”阿狸平静了下呼吸,“你怎么还不睡?”

“想事儿。”

似乎又是不愿意跟别人提的事。“哦。”阿狸闷闷回答。

“阿狸,我们去江南吧。”

阿狸总是跟不上易烊千玺的思路,“啊?去江南干嘛?”

那边沉默了半晌,传来掷地有声的一个字,“玩。”

 

“你不想去吗?我以为你在宅子里闷坏了。”

“没有,”阿狸想了想,“好啊。”她还没有去过江南。

“等明儿阿碧回来,你的伤再好些,我们就出发。”

“怎么这么急?”阿狸总觉得这些突然的决定不符合他的性格。


“我已经,等了很久了。”

  

好吧,那就一起去江南。

记不清来时的路,不过之后,我跟着你就行。


——————————

好久不见

夸我

然后点点喜欢点点推荐

我就努力正常更新(#^.^#)


A:这个作者好不要脸啊

B:是啊是啊拖更这么久她怎么还好意思啊¥#%……%¥#

电:……o(╥﹏╥)o


评论(2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