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只电电

人生理想是和易烊千玺419

容易上瘾 14

14.

 

 

“你搞什么名堂!”我妈肩膀颤栗,神情激动,指着我大吼。

她抓起包夺门而去,似乎再不离开下一秒就要被愤怒的情绪所吞噬。

 

我站在原地,觉得她可怜又可笑。

 

易烊千玺走过来抱了抱我,迟疑着开口:“她……”

“她就是那样一个人,那点可怜的自尊心比什么都重要。”在外人面前被拆台,对她而言一定不好受吧?

为了自尊心,她可以嫌弃我爸窝囊而把他一脚踹开。也是为了自尊心,她可以嫌弃年幼的我累赘而让我孤身离家在外。

 

“不过我无所谓,她改嫁之后,对于我而言,也算不上至亲了。”我窝在他的怀里摇了摇头,少年温暖的气息让人安心。

 

“那你爸爸呢?”易烊千玺轻轻拍打着我的背,安抚着我。

我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多年前的苦涩悲凉瞬间涌上心头:“我爸去世了。”

“和我妈离婚一年后,他就走了。”

“你说,是怎样的冷硬心肠,让她连枕边人病到那种程度都不知道呢?”

 

我微微地仰起头,试图憋住眼泪。我对父亲的印象还有多少呢?记忆被后起的潮浪一层一层掩埋,只有疼痛的触感还真实存在着。

 

“没事了,”易烊千玺搂紧了我,轻轻揉着我的后颈,“现在有我在呢。”

泪水瞬间决堤。

我只有一点点,一点点悲伤而已。过去的悲伤哪比得上现在的幸福呢。

 

 

 

“别哭啦,哭花了就不好看了,宝贝儿。”

我破涕为笑,撒娇似的哼唧了几声。摆着脑袋把鼻涕眼泪全蹭在他的睡袍上。

 

“那个,”易烊千玺强忍着笑意,“我提醒你一下。”

“什么?”

“这是你家的浴袍。”

“所以呢?”

“弄脏了,还是得你自己洗。”他低头看着我,眸子里一闪一闪。

我愤愤地踩了一下他的脚。

 

“不过,你家为什么会有男士睡袍啊?”易烊千玺脸色一暗,“不会是别人穿过的吧?”

小狼崽要开始吃醋了。我起了坏心:“如果是呢?”

“那我不穿了。”他气鼓鼓的,作势要脱睡袍。

我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盯着他敞露出的结实胸膛。

他停下动作,一脸无奈。

 

“那如果我说,这是从认识你的第一天起,就为你准备的呢?”我凑近他。

很好,易烊千玺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你还真信啊?”

“我倒觉得,也不是不可能。”他抓住我的手臂。

“上次你来之后都没合适的睡衣穿,我就去备了一件。哎呀你干嘛……唔……”

 

语言解决不了的,亲亲就好了。

 

 

 

送易烊千玺回去工作的路上,这小子盯上了我的方向盘。

“我能试试吗?”他眼睛一直瞟着方向盘。

“你怕是没被胖虎打过,”我笑了,“没有驾照,不许开车。”

 

他努了努嘴:“我都开过飞机了。”

“不也紧张得不敢动弹吗?”

“哪有!”

“我觉得,开车载女朋友才比较酷。”小狼垂了脑袋。

我碰了碰他的手:“嗯,我在等着呢。”

 

 

“对了,我给猫猫们买了衣服,就放后座上。”我总算想起这档子事。

易烊千玺探身去取,随着身体移动衣服下摆撩起,露出半截肌肤。

我皱了皱眉:“你能不能多穿点?才刚开春呢。”

“好好好,”他随意应和着,翻看着手里的小衣服。

“我已经洗过了,马上就能穿。”

“这件是给二十的吗?”他拎出最大的那件问我。

“对啊,”我看了一眼,“三件型号不一样,应该挺好认的。”

“噗嗤。”他忍不住笑出声,缩了缩肩膀。

“怎么了?”

他指了指衣服上硕大的蝴蝶结:“二十是个男孩,你考虑过他的感受吗?”

二十这么萌,竟然是个男孩?

我强撑着镇定:“男孩怎么了?男孩就不能穿蝴蝶结了吗?”

“对对对,”他笑着附和,“要听妈妈的话。”

 

 

 

易烊千玺录节目的时候小动作可多了,习惯性地亲手指戳脸颊,和选手说话的时候直接仰过头去,毫无防备地露出柔软的颈项。

我坐在摄像大哥旁边,盯着他看,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

 

贺之南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我旁边,看着我一脸无奈:“看来你们现在还不错。”

“以后也会一直不错。”我回嘴。

“行吧,”他揉了揉眉心,“你妈来找过我了。”

我瞬间警惕:“她找你干嘛?”

“还能干嘛,问你和他的事呗。”

“你咋说的?”

“实话实说。”贺之南笑了笑,“你妈好像不待见你选的人。”

“嗯。”想起她的态度,我一阵心烦。

“你们的家事我不想多管,不过,”他顿了顿,“这件事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尤其是你继父,他那种商人,不知道会打什么主意。”

我差点忘了那个恐怖炸弹的存在,手心一凉冒出冷汗。

贺之南看出了我的慌乱,安慰我:“你妈是个有分寸的人,我相信她还是会站在你这边替你考虑的。”

“我也嘱咐过她了。毕竟,如果他出事,我得亏不少钱。”贺之南兀自一笑。

“谢谢你。”

“不用老说谢谢,多生分。”贺之南站起身,“走了啊,还有事要忙。”

 

我目送着贺之南离开,突然分外思念易烊千玺。尽管他就在我不远处。

以前我以为,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年龄,现在才惊觉,“易烊千玺”这个名字所吸引的一股股资本和势力,那些我一己之力根本无法撼动的力量,又会把我们推到哪里呢?

 

我挤到粉丝中试图离他更近一些,在习惯了与日常中的他相处之后,我竟然忽视了他在自己专业领域的耀眼和优秀。

如果脱离了那个无情但又着实富丽堂皇的家庭,脱离了母亲所给予的物质条件,现在的我,还有什么是与他般配的呢?

第一次,对自己的渺小无能为力。

 

易烊千玺看到了我,他装作若无其事地瞟了粉丝一眼,回过头去嘴角却出现了一个浅浅的梨涡。

明明昨天还因为腰痛进行了推拿治疗,今天又得录这么久。

你这么努力,我也不能松懈啊。

要站在与你对等的地方,靠着自己,让别人眼里的不合理都成为合理才对。



——————————

言而有信!夸我!

评论(15)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