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只电电

人生理想是和易烊千玺419

奇遇

奇遇
文/等待电击


木木捡过猫捡过狗,但是往家里捡了个人,这还是第一次。

“你,你有钱吗?”突然窜出的男孩子把木木吓了一跳。她确实刚发工资,下班一路还沉浸在银行卡入账的喜悦中,难道运气这么背就要被打劫?
木木后退一步,仔细看了看眼前的男生。
细碎刘海半搭眉眼,眼睛亮亮的,神情温和而羞涩,怎么看也不像一个抢劫犯。
但对方毕竟是个比自己高一个头的男人,木木强装镇定,捏紧了包带问道:“你要多少?”
男孩子伸出手,木木吓得猝然后退。谁知他只是比了个“六”的手势,笑出了两个梨涡:“六块。”

易烊千玺说,他是来旅游的。放了寒假他好不容易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怕爸妈反悔就抓紧订了到c城的车票。谁知在车上睡过了头,醒来一看行李全没了。
他在街头晃了半天,饿到不行想买一根路边的烤肠吃,可把全身翻遍也只有两块五。

谁能管管通货膨胀?烤肠都要六块钱一根了!

木木给易烊千玺买了三根烤肠,易烊千玺一手拿一根,又腾出手指来把第三根递给木木。
木木摇头,“我不吃。”
易烊千玺回得理直气壮,“我拿不了,你先帮我拿着。”
木木那会儿觉得,易烊千玺可能脑子不太好。

但她看着男生在冷风中狼吞虎咽的样子,腮帮子塞得鼓鼓的一动一动,莫名起了几分心疼,“那你怎么办啊,没钱又没手机的。”
易烊千玺动作顿了顿,不说话,只可怜兮兮地看着她,眸子里水光潋滟。
木木脑子里百转千回绕了一大圈,被风吹哆嗦了脱口而出,“不然你跟我回家吧。”
话一出口她就后悔上了,这算什么事。不过,他应该也不会答应吧?
谁知易烊千玺眯了眼一咧嘴,似乎就等着她这样说,“好。”
木木这会儿觉得脑子有问题的是自己。


木木比易烊千玺大了好几岁,但到底也只是个刚入社会的小女生。遭遇劈腿单身好几个月,突然领一个男孩子回家,还是有点害怕。不得已下,她只能打电话给闺蜜白帆,告诉她这个奇遇。
白帆一听木木捡回了个男孩子,兴冲冲就赶来。她看了易烊千玺一眼,一把揽过木木低声狂啸:“靠,艳福不浅啊你。”
木木一脸懵。白帆捏紧她的手,“帅啊!”

这会儿在暖气包裹下,易烊千玺不似刚才那么狼狈,木木也没有了面对抢劫犯的恐惧,骤然双目相对,木木心跳轰然。
是好看的,应该说不是一般的好看。眉眼英气又温柔,鼻梁高挺,嘴唇紧抿着似有一些紧张,但一颗唇珠点缀又多柔情。细碎发丝下眉心痣若隐若现,附着眸子里的水光,引人深陷。

木木意识到自己莫名的心动,脸颊猝然发烫。她清了清嗓子,“明天带你去买个手机,然后送你回家。”
易烊千玺正抱着她沙发上的小狮子玩,一听这话就把玩偶死死压进了怀里,一双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眨着:“我今天才刚过来……”
木木一时也没了话,倒是白帆先一步冲了上去,“没事没事,姐姐带你玩哈。”
易烊千玺笑眯了眼,又是两颗梨涡,“好。”
木木头大,这小子,谁允许他总是这么笑?


临近年尾,街道上尽是红通通的喜气,就连手机店也在打折促销。易烊千玺捧着新买的手机四处拍照,像极了一个初来乍到的游客。木木在c城已经呆了四年,初上大学的新鲜到现在临将毕业的焦虑,对于各个景点也只是随便看看。
白帆倒是勾搭易烊千玺正起劲。
“千玺啊,你别叫我姐姐,显得我多老,叫小白啊,或者叫帆帆也行。”
易烊千玺忍俊不禁,硬憋回笑一本正经回复,“我邻居家的狗也叫小白。”
木木正吸着奶茶,一下被呛了好几口。
“说了叫你不要偷听别人说话。”易烊千玺嘴上不饶人,手倒是体贴,轻轻拍着她的背,跟哄小孩似的。

白帆拉着易烊千玺给她四处拍照,仿佛自己不是c城土著。木木白她好几眼,她就拉着木木咬耳朵:“你不懂,照片存他手机里,他每天都能看见吧?这叫日久生情。”
易烊千玺也招呼木木拍,木木总是摇头躲开。白帆那句日久生情还在她耳朵里转悠,怪羞耻的。木木其实不讨厌拍照,但她今天不知道是害怕镜头,还是害怕镜头后易烊千玺那张笑脸,一阵阵心虚。

总之,一切都不太正常。

临近傍晚,白帆被叫回去家庭聚餐,木木和易烊千玺两个人往家走着,一路无言。
不知不觉易烊千玺就落在了木木后面,木木被闪光灯惊得转身。
易烊千玺正握着手机,被发现后一脸无辜。
“你偷拍我?”木木冲过去就要夺他的手机。相册里除了零星的白帆,其他满当当的都是她,沉默发呆的她,笑意粲然的她,还有看不见表情的背影。
温度从手指蔓延到脸颊,木木把手机还给他转身就走。

天色暗下来,冷风也越起越盛,木木打了好几个哆嗦。
易烊千玺拍了拍她的肩,她刚回头,后背就被温暖笼罩。少年的外套披在她身上,滑稽又暖和。易烊千玺笑得人畜无害,一身红毛衣格外居家。
“想把他带回家。”
木木被自己脑子里的念头吓了一跳。
“你不冷吗?”木木捏紧了羽绒服边边。
“不冷啊。”少年笑着摇头,手却缩进毛衣袖里捂得严严实实。


离木木家两条街那块儿有个野猫聚集地,易烊千玺似乎是特别吸猫的体质,几只猫咪围着他喵喵叫。他也喜欢的紧,蹲下身来逗着猫。
木木看着,觉得这场景格外温馨,她掏出手机来打开照相想要留住这一刻。末了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好像是在偷拍。
但是怎么办,舍不得删了。


易烊千玺又待了好几天。倒不是木木好客,只是木木一提送他回家的事,他就露出要被抛弃般的可怜表情,对着他那张脸,谁能说拒绝。木木一个人待着也无聊,索性带着他在c城玩了好几圈。

“木木,你为什么不找男朋友?”易烊千玺一边吃着烤肠一边问她。
木木默默翻了个白眼,弄得好像是她不愿意找一样。“小朋友不要问大人的事,知道了吗?”
“我不小了。”易烊千玺嘟囔着。
木木觉得好笑,“你多大了?”
“十七,不,快十八了。”少年目光灼灼,看着她的眼神里带着某种期盼。
木木正要说些什么,迎面走来一对人。
狭路相逢,可不就是几个q前那个劈腿的前男友?

秦昊尴尬,不过是带新女友出来逛街,倒和被自己负心的前女友迎面撞上,c城什么时候这么小了?
秦昊挥了挥手,算是打个招呼。木木正想着礼节性地说点什么,谁知易烊千玺一把握住她的手,气势汹汹地就往前走。他个子高,路过秦昊的时候,还挑衅般地瞥了他一眼,木木还以为他要茬架。

“他对你不好。”拐过路口,易烊千玺才放松下来,声音里带了几分委屈。
“你怎么知道的?”
易烊千玺愣了愣,手指戳了戳脸颊,“小白姐姐说的。”
“她怎么什么都往外说啊。”木木小声嘟哝。
“我是外人吗?”易烊千玺突然转过身盯着她。
“啊?”木木抬起头看着他。他怎么看起来有点伤心?
“算了。”还没等到回复,易烊千玺就阻止了她回答。木木才意识到自己的手还握在他的掌心里。少年的手掌宽厚温暖,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精美得像件艺术品。木木有些舍不得松开了。
“他对你不一样,”白帆昨晚神神秘秘地对她说,“他管我叫姐姐,但是管你叫木木。”
木木当时不觉得有什么。现在整个心脏,都绽放出烟花。

“你考c大吧。”木木的念头脱口而出,少年顿下了脚步,木木有些紧张,“好吗?”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木木稳住气息,“因为我想到,以后我是要留在c城的。”
那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他要是觉得我莫名其妙怎么办?她的脑子里一团浆糊。
但易烊千玺只是勾了勾嘴角,随即说道,“那我可要加油了。”


木木再见到易烊千玺,是四个月后高考结束的那天。
在送走他后,她很识趣地没有去打扰他学习。但心里的想念却克制不住,吃饱了吗穿暖了吗,不要总吃路边的烤肠,不要把早餐都喂给路边的野猫,做题的时候不要总戳自己的脸,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也不要总是对别人梨涡笑,很害人。
而她就是那个被害到的人。

可木木再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他却穿着c城一中的校服。
少年显然是从学校跑来的,气喘吁吁。木木震惊,“你不是说,你是来c城旅游的吗?”
“这个,”易烊千玺挠挠头,还没想好怎么回复。

记忆碎片一点点拼凑,木木恍然大悟:“是你!”

“大一时老爱跟着我的那个小屁孩!大二时下雨天偷偷给我送伞的也是你!大三情人节送了一束花却找不到人的也是你吧?”木木越说越激动,“不过大四你怎么不见了?”
“因为你谈恋爱了。”易烊千玺无奈。
“哦对,”木木揉了揉脑袋,继续手舞足蹈,“我不管,你怎么可以骗我?你!到底想干嘛?”
易烊千玺一把把激动到乱蹦跶的她按进自己的怀里,“我想你啊。”

木木心软了一半,但觉得自己不能这么没有原则,“可是你骗我!快点放开我!”
“不放。”易烊千玺箍紧她,“那我问你,你把偷拍我的照片设置成手机壁纸干嘛?嗯?”
木木哑然。少年的胸膛压着阵阵心跳,止不住令人脸红。
易烊千玺的声音和初夏的风一样轻盈,
“木木。”
“嗯?”
“我不想只是跟在你身后了。”


世上哪有那么多奇遇。不是奇遇,却是蓄意。


-end

Happy birthday to Gemini-Mumu!
一个小甜饼给木木当生贺啦!
@GEMINI-1128 

评论(9)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