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只电电

人生理想是和易烊千玺419

容易上瘾15

15.

 

突然努力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在懒散了多年之后人的惰性被培养得无穷大,甚至还有一些迷惑人的浪漫主义,觉得生活就不该太过用力。

这种时候越发觉得易烊千玺的自律是一件多么令人敬佩的事情。

 

“喂,你是怪物吗?”我看着他又因为练舞而湿透了的后背。

“什么?”他的胸膛还在剧烈起伏,双手敲打着腿部肌肉,拧着眉头看向我。

“好奇你是不是偷学了什么时间暂停魔法,不然为什么二十四小时里可以做这么多事。”

“因为喜欢啊。”他低头笑了,带了点小骄傲。

“那你不会累吗?可不要再说你习惯了,”我顿了顿,“我心疼。”

他戳了戳脸,“会累的。”

“但是有你陪着我,就还好。”

 

 

重新开始画漫画这件事我没有告诉易烊千玺。在没有完成一件事之前,面对爱人总还有些自卑。恰巧他闭关,也给了我充足的独立思考时间。

是什么执念呢?是想要长长久久地和他在一起。

 

“你要重新出山了?”谢珏不可置信。

“对啊。”我咬着笔杆,构思着脚本分镜。

“不是吧大小姐,去年那个项目请你去你都不去,现在怎么又想着搞漫画了?”

因为那个项目是我继父投资的。

“废什么话,”我不回答,“最近有什么工作室缺人吗?”

“哪管缺不缺人,说一声三水要重新开始画漫画了,哪个工作室不急着找你?”谢珏凑近了我,“不过你以前喜欢单打独斗的啊。”

“太慢了。”一个人太慢了。我要和我的星星并肩,以最快的速度。

 

谢珏这人平时嘴贫,托她办事倒是靠谱的很。不出三日就帮我联系好了工作室,按照她的说法,她就只和对方进行了一次对话。

“谁啊?”

“三水。”

就这样,我进了一个还不错的工作室,启动了新项目,还配了俩助理。

 

易烊千玺说过,要热爱,才能进步得快。

我此生的热爱,除了他,其余都落在了这支画笔上了。见不到他的日子里,所有的想念都成了色彩,融汇在画布上。

项目进展很快,许是我这一年没有画下的故事都在此刻得到了释放,灵感源源不绝涌现,在每一个醒着的时候,我的画笔从未停过。

一个月之后,在工作室众人震惊的目光里,我交上了前十话的稿件。

“快一点。”看着陪着我忙碌了一个月的同事们,我一时有点内疚,

“对不起,但是一定要快一点。”

 

《容易上瘾》在某漫画网站上线的第一天,凭着工作室前期的宣传造势,创下了不错的阅读数据,成功被推送到了首页。

在庆功宴结束之后,我突然很想给易烊千玺打电话。在高强度工作之后的疲惫总是容易让人脆弱,可是这个点,他应该还在复习吧。

不能打扰他。

 

恋爱会改变人什么呢?

我盯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着的11:28时间忍不住嘴角上扬。

“淼淼姐,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么温柔的样子。”助理小圆喷着酒气。

“啊?”我一下愣住。

她有些喝大了,不复平时的文静,“我可怕你了,没见过像你那么凶地赶稿的,活像个怪物。”

“天才少女就是怪里怪气的,”她摇摇头,又接着吐槽了一句,“难怪找不到对象。”

这下我真的笑出声了。

朝她晃晃手机屏幕,上面的易烊千玺笑得一脸甜蜜,“你知道这是谁吗,这我对象。”

小圆眯着眼凑近,随即一挥手,“去你的,这还是我老公呢。”

 

 

我回到家门口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贺之南杵在门口一脸无奈,“你该让我去接你的,这么晚你一个女孩子多不安全。”

“你怎么来了?”

“我来祝你,”他笑了笑,“首战告捷?”

“你知道那是我画的?”

“你的个人风格不要太明显。”贺之南话题一转,“快要六月了。”

我心下一凛,快要六月了。

“不用担心,他何曾让别人失望过?”

 

漫画的成绩比我预想得要更好。在同一代中不一样的总是比较受欢迎,比如易烊千玺,比如我的作品。三水不再只是一个在圈内小范围有名的懒散插画师,而成了大部分漫画爱好者讨论的对象。

贺之南再来找我的时候,直接去了我的工作室。

我转了转脖子,长期伏案使得颈椎发出咔哒咔哒的脆响,“你来干嘛?”

“这次是公事。”他穿着西装,一脸严肃。

我不自觉端正了坐姿。

“我想买下这本漫画的影视版权。”

“啊?”我睁大了眼睛,“我这才画了不到三分之一呢。”

“再晚点谈,更多人要和我抢了。”他笑笑,“你的实力我还不放心吗?”

是我想要的结果,但是发生得如此快,总让人不放心。

“你难道等着你继父,看上你这项目?价格战我可拼不过他。”贺之南又加了一嘴。

这真是致命一击。

我火速做了决定,“行,不过我有个条件。”

“你说。”

“改编,选角,我要参与。”我目光灼灼。

“我就知道。”贺之南勾起了嘴角。

 

 

 

想念一个人的时候,要跑着去见他。

易烊千玺高考完从长沙回北京的这天,五环到二环都堵得严严实实。无法去机场接他,只能约在公司碰面。

可是在离公司两公里的时候,出租车彻底不动了。

“师傅,能不能快点?”我心里火烧似的。

“姑娘,你看看前面这车,我没办法啊。”秃头司机摸了摸脑袋,惆怅万分。

 

“距离终点1.8千米,步行时间30分钟。”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导航里传出。

再顾不得别的了,我匆匆推开车门,撒腿狂奔。

 

我好想你。

在无法触及你的每个日子里,思念被好好封存。可是此刻,你就在那里,我没有理由不用尽全力。

 

13分钟后,我到达了公司楼下。

上楼,开门,左转弯,那个安静了许久的化妆间里,那个熟悉的身影。

易烊千玺似乎又消瘦了一些,又长高了一些,但眉目间比过去多了几分轻松惬意。

只一眼,我泪流满面。

 

“我好想你。”我环住他的腰,下巴抵在他的锁骨窝里,贪婪地感受着这两个月未见的气息。

他的声音越发低沉,

“我更想你。”

 

 

 

——————————————


KKKK我好奇女主送小千走上偶像剧不归路的心情了。


评论(21)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