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只电电

人生理想是和易烊千玺419

容易上瘾16

16.

 

漫改剧的过程中我和贺之南产生了一点分歧。

“故事情节都OK,但是名字得改改。‘容易上瘾’?不行。”贺之南挑了挑眉。

“为什么?”我搁下画笔。

“你想想常见的电视剧名字,‘xx的时光’‘xx传’大多都是个名词,哪有像你这样跟个缉毒片似的爱情剧?”

“你这都什么过时理念?”我气不打一处来,“我比你更懂年轻人想法。稀有才珍贵,我就要这个名。”

贺之南皱了皱眉,又笑了,“你和他还真是一个样。”

易烊千玺高考完就去了剧组补拍之前的戏,一晃又十来天没见,突然被贺之南提起我还有点恍惚,“啊?”

“逢凉野性,你还记得吧?”贺之南抖了抖手中的剧本,“据说那会儿也是他一个人坚持要这个主题,工作室一堆搞文案的都劝不住。”

“不过后来还真火了。”他叹气,“罢了,天分这种东西,我们凡人悟不来,随你吧。”

 

容易上瘾。是我在爱他时的心情。怎么可以说改就改。

 

“那男主角也是他咯?”贺之南问道。

“必须是。”我头也不抬。

“你啊,”他苦笑,“难题反正都留给我解决。”

“哼,”我瞥他一眼,“你迫不及待要走的影视版权,自找的。”

“那女主角你不会要自己上吧?”贺之南笑歪了脸。

我忖了忖这张不修边幅的大脸出现在屏幕上的样子,

“别了,我不配。”

 

 

试镜的这天,我戴了副眼镜坐在贺之南边上。

说是试镜选男主角,其实来的演员也知道就是走个过场,盼着能被导演看上演个配角罢了。

毕竟,姐弟恋,年下,小狼狗,又纯真又欲,放眼国内娱乐圈小生,除了易烊千玺,没谁了。

他肯来,还有其他人什么事?

 

易烊千玺看见我竟然没表现出多少惊讶,我假装咳嗽了一声,以为是我戴了眼镜他没认出来。

谁知道他瞟了我一眼,嘴角一抹若有若无的微笑。

 

散场后,我朝着易烊千玺的背影奔过去,“喂。”

他没回头,倒一下捉住了我的手,把我拉进了保姆车。

“你干嘛?”逼仄的空间里他突然凑近,我不禁心跳加速。

“以为我不知道?”他强忍着笑意,温热的气息抚过我的脸颊。

这小子早就知道我是三水?

容不得我惊讶,易烊千玺一把把我捞进他怀里,我坐在他的膝上,双手环绕着他的脖子,四目相对。

“我昨天就回来了,你都不见我。”少年的声音里带了几分委屈,“见面竟然还是在工作的时候。”

我蹭了蹭他的胸膛,小声讨好,“我这不是想要给你个惊喜吗。”

我的手指搭在他的颈后,有一下没一下地滑动着,他的身体骤然僵硬,一改温柔模样,凑近我邪声说,“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危险?”

我听见他微不可闻的吞咽声,喉结在我眼前晃动了一下,随后他就衔住了我的嘴唇。

唇珠的肉感摩挲着我的上唇,挑逗着每一根神经末梢,电流刺拉拉地从舌尖传递到大脑,一阵阵的颤栗。

“你的脸好烫。”他一只手捧住我的后脑勺,一只手抚着我的脸颊,是微微冰凉的舒适触感。

可是我的脸更烫了。在久违的亲密面前,心跳要突破极限似的,人也化在了他的怀里。

他调整了一下座椅,往后靠了靠,抱起我让我跨坐在他身上。

在重力的压迫之下,我不得不感受到他胯下的坚挺和灼热。

“你,怎么这么会……”他用亲吻回应着我混乱的气息。

“不都是你教的?编剧大人。”他语气里阵阵笑意。我想起我在剧本后半段安插的各种暧昧情节,这小子,看剧本倒挺认真。

“好歹现在我们是合作伙伴关系,公然挑战办公室恋情?”我的手揉上他的胸膛,既然逃不掉,索性便宜占个痛快。

谁知小狼一脸不解的样子,“我又没有在谈恋爱。”

“啊?”

他舔上我的耳垂,又在肩膀上嘬了一口,“我明明是在求你潜规则。”

 

发生了什么呢?这事得问胖虎。

 

“要开车了。”胖虎扣扣两下车门,语气满是无奈。

我腾得一下端正坐好,整理仪容仪表,易烊千玺握着我的手,示意我别慌。

胖虎拉开车门,眼神在我俩之间溜了好几遍,“别躲了,真以为我不知道啊?”

易烊千玺镇定得很,“我知道你知道。”

“罢了,成年了,管不了你了。”胖虎满脸委屈,找了个位置坐下。

“你难过什么啊?”我凑过去小心翼翼讨好。

胖虎白了我一眼,“天天跟着他跑来跑去,现在还得看你俩谈恋爱,我不想我老婆啊?”

我和易烊千玺相视而笑。

 

 

开拍第一天,因为主角档期问题,一来就是对手戏。

女主是当红小花左左,比易烊千玺大了五岁,按照改编后故事里的年龄,两人正合适。

左左古灵精怪,霸气又甜美,现场工作人员都夸演员选的好,男女主在一起极其养眼。

 

罢了罢了,谢珏还说我和易烊千玺最养眼呢。我无力地自我排解,按捺着醋意。

但其实内心早已翻江倒海,你说你写什么故事不行,偏这么多亲密的对手戏,还给自己男人和别的女人演?

 

易烊千玺台词功力好,眼神自带故事,其他戏大多一两次顺过,但到了和左左的对手戏时就卡壳。

左左性子活泼,直接开玩笑撒泼,“易烊千玺你是不是讨厌我啊?”

“我这不是没经验吗。”易烊千玺也笑着回嘴。

倒是胖虎呛了一大口水。

 

但是卡壳的时候多了,气氛就没有那么欢乐。易烊千玺也不由皱起眉头来。

“要不要上替身啊?”他溜到我身后,悄悄问。

“不行。”我一口拒绝。

“我怕你生气。”语气软绵绵的,我的少年尽担心我。

“我既然一定要你演这部戏,就是因为知道你最适合这个角色啊。”不如说这个角色就是你,“你以为我来剧组是谈恋爱过家家的?这是你的作品,也是我的作品。你演不好我更生气。”

看我这么认真严肃的样子,易烊千玺定了心。

 

我那么努力地想要往上走,是想要帮你,也想要帮我自己啊。

不想只是仰望你,我们要并肩站立。

 

我从手指缝中看完了易烊千玺和左左的对手戏,说不吃醋,那都是假的。

“你的耳朵红了。”回家的车上,我窝在他怀里闷闷地说。

“什么?”易烊千玺摸了摸自己的耳垂,温度很正常啊。

我捶了一下他的胸口,“我说,你和左左拍吻戏的时候耳朵红了。”

“哈,”他哑然失笑,“好大一股醋味。”

“唔。”我噘着嘴,手指不满地戳着他的胸口,“你坏。”

“别生气啦小宝贝。”他揉揉我的脑袋,“晚上补偿你。”

“补偿我什么?”话还没说完我的脸就开始染上潮红。

 

易烊千玺不看我,只是把我抱紧了一些,

“别问很可怕。”



————————————————

对不起大家,隔了好久才更新

前段时间太忙了,自己的身体也不太好呜呜

之后尽量会做到至少周更的,谢谢大家的支持啦~

(づ ̄3 ̄)づ╭❤~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